把握尺度,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步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青年党员干部必须把握好尺度,做到心存戒惧讲规矩有“限度”,团结协作讲合作扩“广度”,心系群众讲服务多“角度”,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

心存戒惧讲规矩有“限度”。马克思曾经说过:“权利,就它的本性而言,只在于使用同一尺度。”我们必须要正视“权利”二字,党员干部行使权力和享受利益的前提是“依法”,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就要为人民用好权,而用好权的目的在于为人民谋利益。如何用好权?一方面要加强对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权力不是用来徇私情、谋己利的,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视同仁;另一方面要增强自律自省意识,心存戒惧,心有敬畏,坚守个人政治底线和道德底线,心中有规矩,干事创业自成方圆。

团结协作讲合作扩“广度”。毛泽东曾说过:“我们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包括社会的、党内的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我们党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圆心”,延长“团结”这个半径,画好画实团结协作的“同心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中就有一条——坚持统一战线——这就激励我们进一步用好统一战线这个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激励我们团结奋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

心系群众讲服务多“角度”。“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画好团结协作的“同心圆”,还要织密为民办事的“服务网”。从政策角度规范办事流程,多部门联合统筹协商,制订规范办事流程,让“一件事一次办”有章可依,制定好便民服务的“菜单”;从服务角度落实基层“减负清单”,依法依规明责、赋能、减负,让基层干部有充裕的时间和精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加强干部管理,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和基层“一门式”便民服务,延伸基层服务的“触角”,方便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便捷“下单”。(新宁县清江桥乡 邓秋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邓秋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731.html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2-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