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四道关口 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12月29日,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组织部长王成在表彰大会上指出,全省公务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恪守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力“闯”出新路子、“创”出新业绩、“干”出新局面,自觉保持清廉本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体公务员要自觉严把四道关口,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严把政治关,提升职业道德。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首要关卡就是政治关,作为一名公务员,必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通过公务员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广泛组织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使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与日常管理、平时考核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监督管理,锻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严把服务关,筑牢群众基础。“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作为一名公务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要结合“带着板凳进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把自己融入到群众一线,把政策、服务带下去,把意见建议带回来,竭尽所能把问题、困难解决好,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筑牢群众基础,提高群众满意度。

严把能力关,提升综合素质新时代新的挑战、新的任务,能力水平提升也要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公务员,要坚持与时俱进,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另一方面要俯下身子走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服务一线的实践中学,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组织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要注重加强教育培训、轮岗交流,拓宽公务员的知识面,同时加大选派公务员到一线锻炼的力度,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适应岗位、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严把作风关,树立良好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公务员,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把好“作风关”,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自觉接受内部监督和群众监督,树立公正廉洁形象。“公生明,廉生威,诚生信,勤生效。”各级各单位要通过加强引导、开展警示教育等措施,增强广大公务员廉洁自律的意识,做新常态下的“四有”干部,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宁县清江桥乡 邓秋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邓秋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733.html

(0)
上一篇 2022-01-01
下一篇 2022-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