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公仆 后辈的榜样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当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逝世的宣传报导扑面而来,我们才解读到他生前一件件事迹,我被感动了,也被震撼了。重真情、尚大义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品格,在朱治国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他的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他用年轻短暂的生命深刻诠释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仁之小者,在保护一二无辜,仁之大者,在匡救天下”,为政一方,当常施为民之政。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朱治国一直全身心扑在事业上,他历任格尔木市委组织部科员、郭勒木德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青海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组织处处长、部务委员、副部长兼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等职务,在每个岗位都立足实际,担当务实。他捧出一颗丹心,奉献与亿兆生灵。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妻子屈敏确诊肺癌,朱治国倾尽所有带着妻子到处看病,与病魔抗争了8年,却依然以充沛的工作精力坚守自己的岗位,他忠于心中信仰,每每牺牲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不顾自己的胃病一心扑在工作上,这样的行为似乎不知变通,似乎有些愚蠢,但是,他做到了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以利观之,是为愚蠢,以义观之,是为大仁。

“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他指事以公,居心以仁,在基层调研之时指导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创建‘红色物业’、落实‘三乡工程’,在亲历基层干部腿跑断、嘴磨破,却付出多、收入少、保障不足的实情后,朱治国连日加班,牵头写报告、拟方案,成功为青海省村干部调整报酬。他心有规矩,志有尺衡,坚持公平正义,时刻保持一名组工干部内心的本色。

“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廉为官之本,俭为官之基,朱治国生活上节俭朴素,对物质要求不高,就连其妻子屈敏2013年查出癌症,朱治国没向身边人开口借钱,把新房低价卖了去给妻子看病。手握权力却崇俭守廉,不与家人谈工作调动之事,家人聚会朱治国要求绝不许带“一个外人”,他没让亲友们“沾”自己一点“光”。用清廉简朴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彰显了他对俭与廉的坚守与弘扬。

“江山不负英雄泪,且将砺剑破长空”,人世浩荡,总有一些人让我们肃然起敬,成为我们的人生榜样与精神指引。朱志国这一生愿当基石、善当伯乐、做好操盘手,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我们应该记住我们的英雄,更应该学习他身上这些无私无畏的精神与情怀。“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他就像一面镜子,照映出我们身上的不足,让我们不断审视自身、完善自身;他就像一根标杆,激励我们积极进取,让我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虽然时间洗去了岁月的风尘,但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我们应在俗世的追名逐利中,坚守着信仰,以君子之风,浩然之气,行千古长存之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会追随他的脚步,当好政策落实的“宣讲员”;认真学习他的崇高品质,当好民生改善的“联络员”;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当好乡村振兴的“推动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职责使命,一面仰望星空,一面脚踏实地,把忠诚与信仰书写在前行的征途上、火热的实践中,为组工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934.html

(0)
上一篇 2023-01-03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