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乘春风向未来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罗至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深化改革、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等工作作出部署。龙行龘龘,新年伊始,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趁着春风正好,细品春风里的革新滋味、实干滋味、奋斗滋味,冲锋第一线、投身最基层、笃行最前沿,为做好深化改革、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夯实基层“应急管理”根基作出更大贡献。

细品春风里的“革新”滋味,冲锋第一线,革故鼎新,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满怀信心“走出去”,中华民族乘着改革的春风,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改革开放47年以来,实践告诉每个时期的“赶考者”,唯有坚定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开放,才能走向历史正确的一面。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奋进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趁着春风正好,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工作难点、痛点、堵点,敢于突破传统,勇于大胆尝试,主动摒弃墨守成规的守旧思维,破除拘谨守分的思想桎梏,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不断创造和发明新理论、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把改革创新持久而坚定的信念,转化为一项项脚踏实地、抓铁有痕的具体行动。

细品春风里的“实干”滋味,投身最基层,真抓实干,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增强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的意见》,对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作出部署,对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出了新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的新战略,在励精图治中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广大党员要主动挑起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重任,积极奔赴“三农”舞台,投身“新农业”,建设“新农村”,成为“新农人”,务实担当,锚定耕地保护制度落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灌溉设施、机耕道等谋划部署,切实提升耕地质量和产量,守住群众“饭碗”、保障粮食“袋子”充盈,让“大国粮仓”的根基更实、民心更稳。

细品春风里的“奋斗”滋味,笃行最前沿,防微杜渐,夯实“应急管理”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近年来,随着极端天气的频发,火灾、旱灾、雪灾、洪涝灾害时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也时时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弦,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间见层出的灾害事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本职工作,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强化预警、健全预案,提前做好应急队伍建设管理,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强化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坚持“防”和“救”两手促、两手抓,筑牢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灾、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