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向朱治国同志学习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朱治国同志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应该向朱治国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服务基层,要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准备。

一要学习他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个党员一生中做出的庄严、庄重的选择和决定。这意味着对一种信仰的选择,这种信仰意味着一种无所保留的交付,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志之所趋不可阻,穷山距海不能限。朱治国同志用自己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奋勇向前的高尚品格,始终把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并用实际行动和付出为之实践,让我们感受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自信风采。

二要学习他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的职业操守公道正派、务实创新,这是朱治国同志最铿锵有力的足音,是对如何对待本职工作最有力的回答。朱治国同志用行动阐释了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是所有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的一面镜子,是我们在本职工作上奋发进取的一面镜子。我们可以努力做好自己,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在所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要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生命的意义从来不以时间的长短来衡量,43岁的朱治国长期在一线奔波,始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走遍全省362个乡镇,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推动解决村(社区)干部报酬偏低、干部素质提升、牧民安居等实际问题,用生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扣当,他是国家的脊梁。国家的繁荣富强和高速发展,正是因为许许多多这样的好同志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学习践行朱治国对工作无私奉献的责任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品质,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扎扎实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933.html

(0)
上一篇 2023-01-03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