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展示绚丽青春

每个人拥有各式各样的人生路径。当下的年轻人,在选择人生方向时,有人偏好舒适和自由,有人追求兴趣和激情,有人崇尚金钱与享受,但是有的年轻人却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他们选择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或奔赴西部,或扎根基层一线,或是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其他地方,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花。

青春要更绚丽,就要义无反顾地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领域,将个人的未来与国家的繁荣紧密相连。“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万丈高楼不会自己拔地而起,荒地也不会自己变成千亩良田,如今繁荣昌盛的中国,正是一代代建设者接力而来。当下的年轻一代也要为国家的发展付出实际行动。还有一些欠发达的地区等着青年去开发,还有一些重要领域等待青年去建设,扛住了更大的责任与压力,也必然做出更伟大的成绩。

青春要更绚丽,基层一线也是好的扎根选择,青年们要尽职尽责,在实干中挥洒汗水、成就事业。都说“基层育人才”,那是因为基层和一线的岗位,是离困难挑战最近的地方,也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所以也是最能锻炼和考验年轻人的舞台。就像一名普通石油工人师傅所说,“只有贴近草皮,才能看清草根”。在开展基层工作的过程中,不但可以将专业知识和现实问题结合对照,积累起扎扎实实、精准老道的专业能力,还能够锻炼心态,做到戒骄戒躁、不畏艰难,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才能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

青春要更绚丽,还要以自身的言行来传播价值观,传递薪火,影响更多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一个人真正的力量,可能体现在他的个体之外。张桂梅被称作“燃灯者”,既是对她“燃烧自己,烛照他人”的精神的赞颂,也是对她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的写实。黄文秀的颁奖词中也写道:“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没有离开的,是她身上的心怀感恩、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等等这些精神。青年无论身在何处何岗,都要传播着积极向上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受到启发和感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扎根基层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密竹之艰险,也不可避免地遇到高山之困境,但流水之势不可挡,白云之志不可灭。只要我们每个党员同志,深思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知责担责,服务好人民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才能在扎根基层中,绽放青春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6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