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提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新春将至,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于1月18日以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到“人民至上”,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三个提高”为抓手,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为民宗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能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其论述,既辩证生动地回答江山与人民的本质关系,又充分彰显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与执政理念。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带头深学细悟这一重要论述,领会党和人民休戚与共的鱼水深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忧乐、安危挂在心头,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始终坚持监督为民、执纪为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最美底色”。

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欲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对专业化、精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党员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正确审视自身能力与实际需要差距,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提能力,强素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之路上,要以“总是学不够”的恒心和“中途不歇脚”的韧劲,一刻不停进行自我“充电”,练就一副“宽肩膀”“硬肩膀”“铁肩膀”以自身扎实的本领回应时代需要、岗位需要、人民需要,从而更好为人民服务。

提高廉洁意识,争当清正表率“权为民之福杖,廉乃官之仪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正廉洁,既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党员干部当对标对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谆谆教诲,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的赋予,不是自己可以任意使用的“私器”。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提醒自己心中有戒尺、头顶有利剑、耳旁有警钟,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常思“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一根本问题, 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员干部当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始终坚持“三个提高”,把服务人民群众融入血脉,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葡萄不吐皮,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08.html

(0)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