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三部曲”,助力建功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青年敢闯能干,新征程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推进乡村振兴需要青年解题破题。从一名高校学子,到一名湖南选调生,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嘱托,始终坚定共产党员心怀人民的为民初心,始终怀揣追求内心理想的赤子之心,去认识基层、融入基层、建设基层,立志在广袤田野奏响建功新征程的青春之歌。

一是思想坚定,夯实信念根基。通过聆听学习专家教授对党的理论分析讲解和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深刻认识到基层年轻干部应当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光荣目标,心系百姓、多做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真真切切地做到内心向党看齐,行动向党靠拢。

二是自觉担当,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融入人民群众,自觉扎根基层大地,做到切实融入基层。转变思想,付诸实践,努力实现从“三门干部”到百姓心中好干部的转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走向基层。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以国家发展目标为目标,以国家发展需要为指引,向下扎根基层大地,实现青春与基层的双向奔赴,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绚丽绽放。每当我看到村里大伙儿因为生活越来越好而扬起幸福的笑脸,这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以及基层干部肩上的使命担当,当我们思想上主动转变,行动上自觉追随,才能踏踏实实地在基层干出一番事业。

三是牢记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话语,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将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用心用情服务村民群众;在岗位中要主动学习,敢于承担重任,多摔打锤炼、经受风雨,在不断地跌倒和爬起中积累经验、磨砺能力;不断地磨炼专业技能,多向老同志请教,争做基层队伍里的“主心骨”,这样才能在困难面前“挑大梁”、“担重任”,走好基层道路上的每一步,不负党的培养和期望,无愧于人民公仆之名。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培训的时光很短,不容思量,未来的道路很长,荆棘密布!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充分利用新知识、新经验,紧密结合政治工作实际,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助力乡镇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朱美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30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