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从主题教育中厚植为民情怀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衡量开展的成效如何,群众的收获最直接、体会最深刻、评价最客观。因此,年轻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整治各种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把惠民利民实事办好,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一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的理念融入血脉、刻进心中,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初心,凡事以人民为先,时刻惦记着人民,处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二是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年轻干部要想干事创业、创造业绩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其次要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扑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采纳群众建议,甩开膀子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是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三个实实在在”中的重要要求之一,体现了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我们都必须把它做好。作为年轻干部,要多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去,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既深入研究具体问题,又善于综合各方面情况,在总体思路和全局工作上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做到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要聚焦就业、养老、教育、社保、住房等民生领域,实打实地研究政策举措、提出思路办法,在“解剖麻雀”中举一反三,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惠及百姓。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赵琰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482.html

(1)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