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思想之窗” 赓续“为民荣光”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赓续“为民荣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以浩浩之胸怀,振凡尘之大志,创设日新月异好乾坤。

推开“思想之窗”,从“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恒有初心者,时光不欺;情系人民者,人民笃信。”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从建国伊始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9500多万名党员,我们党始终都是人民群众的一部分,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无论是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还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日趋突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掌握、坚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始终把自己的命运同人民连在一起,在思想上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行动上自觉秉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行为取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开“思想之窗”,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中勇担“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也是我们党一直追求的目标和共同努力的方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止,我国经济已然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动力引擎”,“神州”飞天、“蛟龙”下海,科技呈现“井喷式”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更上一阶,在世界舞台上更加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为不断推进造福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聚焦群众民生问题,办好养老、饮水、教育、医疗、住房等实事,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人民同行,让人民满意。

推开“思想之窗”,从“携手誓圆民愿,同心再谱华章”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对幸福生活、共同富裕有着热切的期盼与憧憬。从“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到“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从“统筹城乡发展”到“城乡发展一体化”、再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富裕的图景更加壮美,中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画卷稳步铺展,与世界共同繁荣发展的愿景不断照进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促进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既反映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初心使命,更展现出我们党和国家力争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党“实现共同富裕”的好政策传递至千家万户;要铆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握时代“交接棒”,奋力答好“共同富裕”的民生考卷,凝心聚力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50660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35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