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青”舟无惧万重山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干部是各项工作开展的需要,是祖国各项事业开展的未来。迈向新时代,进入新征程,青年干部要永葆志气、骨气、底气,做到勇敢冲,“青”舟无惧万重山,向前行,前路漫漫亦灿灿。

无惧万重山,青年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接续奋斗的“志气”。理想信念是激励青年奋斗的力量源泉,担当使命是展现青年作为的有力法宝。当代青年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在学党史、讲党史中悟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中强理论,在勤实践、讲奉献中践初心;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投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组织生活,进行熔炉锻造、开展党性洗涤;要讲担当、敢担当、勇担当,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把党作为干事创业前行路上的“灯塔”,在新时代的风浪中将这艘青年使命之轮驶向光明彼岸。

无惧万重山,青年干部要坚定为民之心,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前进道路上,青年干部要坚持心中有群众、干事靠群众、一切为群众,做到三个“吃苦”。身处基层面对艰苦环境和群众疑难问题,做不怕吃苦;不畏难、不逃责,把吃苦作为一种磨练,做到甘于吃苦;主动将群众的事“置顶”,在奋斗中探索,在奋斗中总结,在奋斗中成长,做到敢于吃苦。日常工作中,青年干部要做到靠得住、豁得出、冲得上,涵养三个“之心”。涵养“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赤子之心,“爱岗敬业、在职在岗、恪尽职守”的奉献之心,“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细致”的实干之心,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倾听回应,拿出务实举措,为民排忧解难。

无惧万重山,青年干部要凝聚奋进之力,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既干事又干净是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青年干部要保持永续斗争精神,秉持奋斗作风,不畏艰难、愈挫愈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努力狠抓落实;要时刻念好自我约束的“紧箍咒”,当好以身作则的“好楷模”,以严和实的标准,塑造作风过硬、素质过硬、自律过硬的形象,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知畏知足知止;要保持谦虚谨慎,以三省吾身的态度经受考验,不断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以严格求真的标准检视工作,争做为民解难题、为民担使命的“好公仆”。(赵琰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27.html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