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被“浮躁”左右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人民政府 邓伟

“岁月静好,需党员干部负重前行”。青年干部是党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担,直面风险和考验,在栉风沐雨中成为疾风劲草和烈火真金。青年干部要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成长和磨砺,迅速转变身份和角色,与时俱进,紧追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开拓进取中沉心静气,育出深根,淬炼成钢,成为攻坚克难的中流砥柱,敢于涉险滩、下深水,激扬出青春风采,锻造出奋勇当先的拼搏精神。

沉得下心,宁静致远方能勇往直前。沉下心不是磨灭意志和无所作为,而是要聚焦理想信念,将其内化为自身的价值体系和行动力量,自觉成为增强理论武装的“前哨岗”和“先锋兵”。行动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内心深处的扎根铸魂是党员干部前行的源泉和力量,青年干部要沉下心来“充电提能”,磨炼意志,坚定信念。在理论的海洋中吸取出忠诚、信仰、担当的拼搏力量,在革命传统文化中夯实理论功底,切实发挥出政治文化的浸润作用,做到常思常悟,常学常新。坚持补钙铸魂,淬炼思想,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静得下气,淡泊名利方能茁壮成长。面对纷繁复杂的环境考验,青年干部要始终在内心深处保持一份淡薄和坦然,舍去浮躁和繁杂。不追名逐利,不做利己主义者,在多元利益的诱惑下,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避免急功近利,心态失衡,正确面对得与失、进与退和苦与乐的关系,做到把“官”看淡,把“事”看重,卸下“功利”包袱,不被名利所累,勇于担负起发展的责任,做到既能轻装上阵,又能负重前行,守得住“本心”,一心为公,用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青春华章。

俯得下身,埋头实干方能攻坚克难。青年干部要勇于投身“主战场”,经历风雨考验,在埋头苦干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要培养出“善作善成、善思善谋”的攻坚能力,离不开“炼铜熔炉”的多向锻造。“志从苦中励,功从苦中建”。青年干部要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敲打”,锻造出“爬坡过坎”的“打硬仗”能力,能够“较真碰硬”,不务虚工,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来、冲得上去,自觉担当补位,求真务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践行者”,以实干擦亮初心使命底色。

“静得下心,沉得住气”方能将青年干部的朝气和活力内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能力。将青春的风采和搏击风浪的锐气在实践中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奋斗出升华的人生。

(0)
上一篇 2020-11-09
下一篇 2020-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