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党员干部“好样子”,树牢先锋带头“新标杆”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深入基层,躬身践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干部要常给精神“补补钙”。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投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组织生活,进行熔炉锻造、开展党性洗涤;要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锤炼新本领、培养新思维,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前行。

党员干部要常下基层“走走路”。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多到基层去看一看,经常在不同的街巷里转一转,去群众的家里坐一坐,问问大家有什么想法、有什么诉求,积极宣讲政策、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持续对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践行初心、凝聚民心。

党员干部要常照镜子“掸掸尘”。以铜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大兴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要坚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成为坚守底线的模范、引领风尚的楷模。

(赵琰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23.html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