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 诠释主题教育真正意义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其中两个“重大部署”、三个“就是要”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值得每位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对标自身,联系实际,创新方法,在以后开展工作中初心不改,始终如一,为党为人民。

一是加强学习,上好不忘初心的思想课堂。党员干部应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二是笃行致远,交好服务人民的实践答卷。党员干部应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入百家门,聊百家事,问百家心,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好组织效益和人民智慧,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大事小事,始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精神灯塔,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三是清正廉洁,扣好为人正直的本色纽扣。党员干部应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在日常工作中,需提高防腐意识,高悬警钟,擦亮双眼,警惕披着人情往来外衣的一些“微腐败”,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保持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情趣,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自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创新功”,这是此次主体教育的总体要求,党员干部应把握教育内容核心,结合自身工作,瞄准痛点难点,查漏补缺,立足于实践检验真理,用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用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权利,去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正含义。

(黄石市下陆区2020年选调生  涂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4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