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干部教育培训“穿针引线”

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委组织部 张小雪

近日,中共中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习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建强队伍,能力素质是关键,要加强对干部的培育,因此,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有形有效。组织部门要从自身抓起,为干部教育“穿针引线”,发挥好组织部门承上启下的“穿针”作用,展现出指导引领的“引线”功能。

“穿”到书里悟思想。“书是人类进步阶梯”,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能更直接领悟到背后深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要选好书,利用主题教育学习窗口,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作为必选书目,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素养水平;要读好书,学会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去看书,原原本本学,完完整整读。遇到较难的部分,要“不惧其难”,秉承“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精神反复读,真正让思想得到淬炼,让头脑得到“武装”;要思考书,读中要思考含义,读后要思考意义,可以通过选择撰写读书心得、参加读书分享会、共享书本等多种方式,及时总结所学、所思、所悟,做到常学、常思、常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