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

本次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就是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大发展。

“学思想”,就是要系统地学习新时代特色思想。党和国家多次强调:“中国党员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特色思想是科学的理论体系,具有丰富的内涵。我们要系统地学,做到学懂、弄通并内化于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对这一科学理论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知和领悟,避免碎片化、片面性理解,浅尝辄止。新时代坚定信仰,就是要深刻领悟党为什么“能”,中国为什么“好”,思想主义尤其是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主义为什么“行”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思想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新时代特色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党员的初心。党在地方考察时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强党性”就是要做到坚定对中国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就是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坚定党的意志、维护党的使命,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才能不忘初心,才能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党性修养,才能铸就无限忠诚的品格,才能脚踏实地践行为民造福的宗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新时代特色思想,用这一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有人指出:“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不能坐而论道,只有把科学的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才能体现理论的科学性和改造世界的威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也是我们解决问题、建功立业的根本选择。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不能停留在读书本、听讲座、做笔记这个“知”的层面,而是要落实在具体的“行”之中!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还存在着各种矛盾问题,面临很多风险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新时代特色思想,掌握这一科学理论的世界观,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要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建新功”,就是要求我们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推动全党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用新时代特色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拒绝躺平、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得过且过的思想,要奋起拼搏,干事创业。新时代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宏大而壮阔的实践创新,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解锁“上进”的秘诀,跳出“躺平”的怪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特色思想指导下,在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成天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297.html

(0)
上一篇 2023-08-07
下一篇 2023-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