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警示钟”,争做“清廉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将新时代廉洁文化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

保持清廉本色,要坚定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这样,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方志敏同志的“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伍若兰同志的“若要我低头,除非日从西边出,赣江水倒流”,夏明翰同志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些革命先辈真正做到了“风雨不动安如山”,体现了他们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一定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保持清廉本色,要做到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和热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我们才能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永远热爱党、拥护党、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

保持清廉本色,要加强理论武装。政治信仰不可能凭空产生,需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列为坚定政治信仰的首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的赶考路上,青年干部应敲响“警示钟”,坚守理想信念,坚守清廉底线,保持斗争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为自己画好“安全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成天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34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