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

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苏家垱乡 陈德胜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祝福。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贺词深情而质朴的话语,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习近平主席的“新春牵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用心倾听群众呼声。为民办实事,关键在知察民意。基层情况怎么样、群众生活好不好,只有俯下身子、亲耳去听,才能有最直观的感受,得到最真实的反馈。要⼤⼒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把为民服务和问需于民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到群众中去“接地气”,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交通、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问题,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走进田间地头,深入院落村坝,掌握第一手社情民意。要像走亲戚、访朋友一样,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掏出“心窝子”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心连心的沟通,倾听群众的痛点、治理的难点、政策的堵点,确保为民造福更有针对性、更符合群众意愿和利益。

用情增强群众意识。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根本保证。如何持续赢得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关键在于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永葆为民宗旨,常怀为民初心,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想明白,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研究透,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要无论处在什么工作岗位,担任何种职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人民当主人,把自己当公仆,把服务当责任,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实落地。要把群众的事看得比天高、比地厚、比山重,再小的事也要用心去做,再难的事也要全力去办,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用力解决群众难题。为民造福不是口号,更不是形式主义的走马观花,必须坚持以百姓心为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像对待亲人般看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像对待知心朋友般看问题想办法。要紧紧围绕群众需求,聚焦群众身边愁盼,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虎头蛇尾”,拿出过硬举措和可行办法,脚踏实地、落实落细,能“当日办”绝不“明天办”,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办成放心事、舒心事。要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常态长效、持之以恒,坚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06
下一篇 2024-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