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堡垒,坚决守好组织建设“主阵地”

基层要始终把党的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组织建设各项任务多点突破、整体提升,让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深化支部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积分管党员、星级管支部,持续巩固党支部达标建设成果。对达标党支部开展“回头看”,将党员纳入积分管理,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常态化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内组织生活逐步走向规范。

优化队伍管理。始终把村“两委”班子高效运行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第一保障”,配强育优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班子年龄、学历、经历、特长等方面形成互补,把村“两委”班子建设成为一支敢讲实话、能办实事、群众基础好的人才队伍。

强化支部服务。建立镇党委牵头抓总、党建指导员具体指导、基层党支部主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有事找党支部”的服务机制,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上级党组织有号召,基层党组织有响应,党员干部有带头,百姓群众有参与,确保上级党委的声音和指令能迅速准确的传递到基层的每个神经末稍。(雷锦惠)

来源:贵州省镇远县金堡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