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保障,谨防“侧卧式”干部

近段时间,关于“侧卧式”干部的评论在网络上爆火。如何解决“侧卧式”干部现象,推动干部干事创业,还需要从制度上加强保障建设。

建立正向的激励和考核机制,从绩效考核、奖励制度等方向,进一步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引导党员干部争当实干家、改革家。激励和考核制度要注重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注重实际成果和成效。要注重倾听“侧卧式”干部的心声,注重采用谈心谈话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侧卧式”干部的家庭情况、个人成长情况、心理情况,对症下药激励他们挺起身板干事创业。

完善问责和容错制度,以问责导向引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改革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对于锐意进取、积极革新的同志,要从制度上进行容错,明确审慎的对干部犯的错误进行区分,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大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通过群众举报、单位自评、干部座谈会等形式,查找“侧躺式”干部。

加强制度落实,确保制度落地见效。制度是治理的前提,落实是治理的基石。要深入抓好制度的落实,避免制度时灵时不灵,时用时不用,防止制度也变成“侧卧式”制度。

(硚口区六角亭街道 陈伟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角青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1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