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三力”当“三好”干部

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红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峨巨轮,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青年干部应当汲取“三力”,当“三好”干部,砥砺前行,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汲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之力,当赤胆忠心的好干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青年干部要有赤胆忠心的忠诚之心。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地区的抗日武装力量,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坚决拥护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体现了听党指挥的特有素质和政治品质,是对党忠诚的典范。广大青年干部要赤胆忠心为党,廉洁奉公行政,呕心沥血为民,鞠躬尽瘁奉献。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践行领袖嘱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化为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力,当不负人民的好干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青年干部要有不负人民的为民之心。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一共工作了475天,但是这475天,焦裕禄同志一直在风里、在雨里、在沙窝里、在激流里、在老百姓中间......他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一起奔向共同富裕,却因积劳成疾,患上了严重的肝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人民群众的“心上事”变成个人的“上心事”,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汲取“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进之力,当真抓实干的好干部。“自古圣贤之言学也,咸以躬行实践为先”,青年干部要有真抓实干的奋进之心。上世纪80年代,习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骑着一辆二八自行车跑遍正定每个角落,倾听群众心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先后100多次到基层考察调研,足迹遍布城市乡村。习总书记始终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青年干部要具备“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的工作态度,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真抓实干,履好职、尽好责,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大青年干部要“自找苦吃”,走向田间地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扎根基层中听民意、察实情、献良策,在实践中强化工作本领,成就一番事业,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前行,把人生价值同民族命运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学艳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82.html

(0)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