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要“掷地有声”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个“抓落实”强调的是知行合一、突出的是躬身实践、考验的是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提升狠抓落实之能,在实际工作中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笃定前行,以掷地有声的抓落实,奋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抓”之“有魂”。不折不扣抓落实,是党员干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政治能力和党性觉悟的具体检验。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以坚定“两个维护”引领抓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无论任务多繁重、挑战多艰巨,都不掉队、不迷路、不走偏。要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把狠抓落实的每个关口、每项环节,视作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责的机会,不谈条件、不辞辛苦、不留余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要环节、重要事件落实,在身体力行、干事创业中实现个人成长、体现干事成就、展现人生价值。

履职尽责勇担当,确保“落”之“有形”。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抓落实,是党员干部应有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检验着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立足本职岗位统筹把握抓落实的时度效,讲求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分清轻重缓急,既抓当前、又看长远,既抓住主要矛盾、又兼顾次要矛盾,对当务之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攻坚克难、开创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察实情、听民意、谋实策,动真碰硬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堵点”“难点”“痛点”“焦点”问题。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务实、求实、扎实作风,说到做到、干就实干、干就干成,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敢作善为求发展,确保“实”之“有效”。敢作善为抓落实,是党员干部在面对困难挑战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体现,面对瓶颈障碍时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表现。要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在学习中拓展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情况,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干事创业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争当推动发展的“干将”、深化改革的“闯将”、攻坚克难的“猛将”,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