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三门课” 推进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这既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一条康庄大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修好党性课、实践课、作风课,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真正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修好“党性课”,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偏航、不离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把政治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和修身立业的“定星盘”,把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作为“终身课”,以党的领导为航标,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还有很多重大问题、重点任务需要研究攻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真钻进去,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鼓足敢作敢为的干劲,锤炼善作善成的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修好“实践课”,练好履职尽责“基本功”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信仰必须到实践中去检验、去砥砺,把坚定的信仰落实在工作之中,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使我们的信仰之光得以张扬,使我们的党性修养得到光大。这次主题教育尤其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在“知”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在“行”上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同立足岗位作贡献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学明白、想清楚、干到位,坚决杜绝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修好“作风课”,涵养清正廉洁“动力源”。干部的作风是环境、是形象,更是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作风务实是保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作风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培养健康情趣爱好,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经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王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12.html

(1)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