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作为年轻干部,要敢动“争”格,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思想破冰的魄力“立根铸魂”,以追赶进位的姿态“奋楫争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中国式现代化将推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向更高阶段迈进,为人类未来新文明打开大门。中国式现代化表明,中国的现代化与西方资本主义的现代化具有不同的特点。前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后者,以他国的落后、动荡、分裂为代价,通过科技霸凌、军事霸权、强权政治和经济手段成为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告诉世界:美好生活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向往,现代化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各国各民族根据自身情况、依靠自身力量,完全可以走出一条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404.html

(0)
上一篇 2023-04-02
下一篇 2023-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