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字当头开新局

“每一个平凡的努力,终究汇聚成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终将凝聚起国家繁荣进步的澎湃力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作为党员干部唯有弘扬求真务实,在“干”字上狠下功夫,丰富“实干者”的精神食粮,挑起“能干者”的勇于担当,练就“善干者”的韧性巧劲儿,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力求实效干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筑牢思想根基,丰富“实干者”的精神食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正所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因此,“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守的职责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信心、增进自觉、鼓舞斗志,才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挺在前面,调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努力奋斗的积极性,形成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永葆担当实干的精神支柱,激励自身勇于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亮出奋斗姿态,挑起“能干者”的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干部最耀眼的担当。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刀在石头上磨,人在事上练,对党员干部来说,实践出真知长才干,实干开新局创业绩。能否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度、事业心和使命感的“试金石”。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善用实干服务基层,多到田家农舍走一走,多去田间地头转一转,日常点滴中用心总结和探索基层工作规律,用实干写下担当的绚丽篇章。

勇于守正创新练就“善干者”的韧性巧劲言之非难,行之为难,为民服务不能仅停留在口头,更要落在实处,以“巧干”换发展。俗话说“迟干不如早干,蛮干不如巧干”,巧干是讲科学、讲创新,大家耳熟能详的“田径赛马”就是鲜活的案例。巧干是坚持统筹兼顾、深谋远虑,是“会干”向“善干”的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形象地说,就是要十个指头弹钢琴。”巧干能转变干事思路,用新眼光、新角度、新方法创造性地迎接改革挑战,更好为人民服务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干字当头开新局,实字为先迈新步,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保持真抓实干的韧劲和巧劲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2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