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书写青春精彩华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本土化才能落地生根,时代化才能充满生机。

作为年轻干部,应当从“贺信”中读懂中国共产党“成功密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细读深悟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应该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成功的根本。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年轻干部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活动中,补足钙,强体魄,修好德,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成功的法宝。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做人民的公仆,当好勤务员。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群众捧在“手上”、放在“心上”,扎根基层听民声,解民忧,以实打实的成绩赢得老百姓的好口碑。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成功的保障。年轻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用法治思维用好权力,用八项规定规范行为,拒绝懒政躺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在工作实践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年轻干部应主动担当作为,在实干、苦干、巧干上下足功夫。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作为年轻干部,应该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谋实策、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急难险重中敢于冲锋在前,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爬坡过坎的工作实践中,锤炼自己的钢铁意志,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练就堪当大任的才干。

苦干圆梦,弄虚毁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科学的险阻,苦战能过关。”苦干才能赶超,才能成为国富民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唯有苦干奋斗才能实现伟大抱负和人生目标。作为年轻干部,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到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去磨练自己。团结带领群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勇挑重担、啃硬骨头,用青春的热血谱写精彩华章。

巧干成事,提质增效。年轻干部要有绣花的功夫。要用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不断探索新路子,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突破重点难点,把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年轻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精彩华章。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  张舰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xd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20.html

(2)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