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梦想

2023年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广大劳动群众既提出希望又鼓励肯定。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实现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

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这是我们国家、民族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长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社会奏响“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最强音,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忘我劳动、顽强拼搏,在艰难困苦、同心协力的奋斗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曾获“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的王进喜,在困难面前,带领全队靠人拉肩扛,把钻井设备运到工地,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拼命干劲,苦干5天5夜,打出了大庆第一口喷油井,建成我国最大的石油基地——大庆油田;油井发生井喷,他奋不顾身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重晶石粉,被人们誉为“铁人”,铁人精神”激励了一代代的工人。

进入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今日之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彰显中国智慧和力量!

“一勤天下无难事。”广大劳动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厂车间,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在田间地头,精心耕作,努力赢得丰收。在商场店铺,笑迎天下客,童叟无欺,提供优质的服务。在课堂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奋斗成就梦想。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  乔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xd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14.html

(0)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