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每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全国各地缅怀英烈、纪念英雄的气氛日渐浓厚,从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到全国各地的烈士陵园、从网上的纪念活动到各地举办的祭奠仪式,中国人民以不同形式追思心中的民族英雄,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共同唱响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的主旋律。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成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英雄精神,褒奖英雄模范,强调要树立正确的英雄史观。他多次前往革命老区、烈士纪念地考察调研,追忆峥嵘岁月,提出“把革命烈士那些感人至深的文章、诗文、家书编辑成册,用于干部教育。”并号召全党同志以英雄楷模为标杆,见贤思齐、不断自省,严守纪律和规矩。

岁月悠悠,抚今追昔,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为了推翻压在劳苦大众头上的“三座大山”,为了争取民主独立自由,为了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们征途漫漫,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争取胜利,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赢得今天长久和平安定的好环境,才有国强民富的好局面!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苦难史,革命史,奋斗史,中国人民永远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新时代,更多年轻父母喜欢给幼小的孩子讲岳母刺字“精忠报国”的故事,东北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在苍茫林海中食草根、树皮、吞棉絮战斗到最后,英勇不屈壮烈牺牲的故事;更多的人从网上看《烈火中永生》、《英雄儿女》等经典影片,感受英雄故事带来的震撼,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一部电影《长津湖》更是以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强烈的英雄主义精神,吸引了亿万观众,滋养了爱国主义的灵魂,并创造了票房收入最高记录。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不再留恋网游《英雄联盟》,不再崇拜歌星、影星,崇拜起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拼命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等。

英雄们用钢铁般的意志,“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斗志,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用智慧和生命为中国人树起了标杆,成为世人的典范。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史册,万古流芳,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共存!

怀念革命先烈,要永远铭记他们用生命为党和人民建立的杰出功勋,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怀念革命先烈,要立足岗位,为建设美好家园尽心尽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终生,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怀念革命先烈,要做一名爱家、爱国、爱党的好公民。怀念革命先烈,就应该有“越是艰险越向前”勇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魄,“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果敢。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们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

为了党旗更鲜红,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在祖国上空,作为华夏子孙的我们,应该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的脊梁!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 何欣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xd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13.html

(1)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