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三十不老 勇毅前行

前几日,朋友圈一位好友“晒”出年过三十的恐慌,自称“半老徐娘”。三十,本应是而立之年,现如今,却成为年龄恐慌的起始点,究其原因,不过是而立之年没有而立之事。七岁上一年级,历经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初入社会已是二十三岁,求职、成家、生育等一系列人生大事均在这短短七年间完成,普通人能够把日子过好,把工作干好已是不易,盲目追求三十而立,除了带来恐慌,别无他用。当代青年,应跳出年龄桎梏,充分利用三十载的经验教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鞠躬尽瘁,负重前行。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今日中国岁月静好,不需要拿命搏未来,但仍需当代青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现在的干部队伍中,基层一线的业务骨干多是90后,这群三十岁左右的青年干部遍布祖国的每一个镇街、每一个村社、每一个窗口,不仅是国家行政机器的螺丝钉,更是确保政令畅通的最后一棒。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青年干部们身上担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要常学常思、深耕深植,拧紧螺丝,站好班岗,投身基层,热爱基层。

要以“尽其在我”的责任感,殚精竭力,守土尽责。一代人担负一代人的责任,国家才能长足发展,历史才能延续。100多年前,年均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们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群有志青年振臂高呼,为国家的前途命运奔走呼喊,拯救中国于风雨飘零。革命先辈们勇担时代责任,才赢得了新中国的成立,今日青年,亦当勇挑重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干派,抢当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履责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各行各业的青年干部要昂扬拼搏,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激荡青春力量。

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起直追,不落人后。三十岁,中年“未满”,青年“之上”。不同于刚出校园时的青涩,亦不同于久经职场的疲态,三十岁左右的青年干部们,有经验,有能力,也有精力,想干事,也能干成事。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交到手中,要握紧抓牢,拒绝“躺平”,拒绝“佛系”,奋力跑出新时代青春加速度。正值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期,机遇在农村,挑战在农村,农民如何增收致富?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村容村貌如何提升改善?且看基层一线的青年“新农人”表演!站在时代潮头,舞台无比广阔,青年干部们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再“疯”一把,不悔炙热青春。

三十岁,正值美好年华,青年干部们不要吝啬自己的汗水,尽情挥洒吧!(忠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王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416.html

(1)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