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百团大战》观后感

有一种精神叫“浴血奋战”,这些在《百团大战》这部电影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缅怀先烈,我在央视电影频道观看了爱国电影《百团大战》,以缅怀抗日英雄,使爱国精神长存。

中国的近代史是令人悲愤的,当时的中国人民处于黑暗与战争当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段血与泪的战争,不会忘记抗战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不会忘记那些用血肉之躯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在近代史中,有一段历史,所有的中国人都会铭记,那就是抗日战争。

影片中,当彭德怀、左权在八路军总部作战室听取战役情况汇报,当得知实际参战兵力达到105个团时,左权兴奋地说:“好!这是百团大战。”彭德怀说:“不管一百多少个团,干脆就把这场战役叫做百团大战好了!”历时3个半月的百团大战,八路军在地方武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紧密配合下,共作战1824次,能伤日军2万余人、伪军5000余人,俘日军280余人,拔除据点2900多个,破坏铁路470余公里、公路1500余公里,缴获各种炮50余门、各种枪5800余支(挺)。战争之伤害,对于交战双方来说,实际上都是巨大的。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百团大战中,我军投入兵力高达105个团,40多万人,毙伤日伪军两万多人,但我们自己的伤亡也高达将近两万人,伤亡实际上是对等的,代价不可谓不惨烈。必须强调的是,日军当时的战斗力之强和武器之先进是八路军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但为了民族的荣誉和尊严,我们必须硬顶上。这也给日伪军以沉重打击,鼓舞了中国军民抗战的斗志,增强了必胜的信心,在此后的五年里,我国军民浴血奋战,终于第一次取得了近代以来反侵略战争的彻底胜利。

我不禁被片中的一些细节所感动,我也为人民下定决心保卫祖国而感动,为国难当头升华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而感动。我们不会忘记这些英雄先辈为保卫祖国、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影片中的历史人物形象高大英武、故事情节真实感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让我感觉深临其境,特别是影片中的感人片段,让我眼角颤抖。所有的恨意和伤感,随着泪珠流进了心里。当看到抗日壮士英勇牺牲的画面时,心里的悲伤和强烈的挣扎,震动着我的灵魂深处,我将继承先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两江生态公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3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