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0903的深刻内涵

0903,是一个值得全国人民铭记的日子。1945年9月3日,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驱散阴霾,普照大地;胜利的成果催人振奋,慰藉伤痛。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广大青年干部身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更要缅先烈、承先志,明荣辱、辨是非,担使命、建新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树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宏伟愿景。十四年山河破碎、风雨飘摇;十四载浴血奋战、不屈斗争。面对日军围追堵截断粮5天,宁吃草根棉絮也绝不投降的杨靖宇;大义凛然宣言“共产党为穷人办事”,被捕后与同伴慷慨赴死的刘胡兰;左手托炸药,右手拉引线,用自己的一生打通部队前进道路,减少队伍伤亡的董存瑞。这场胜利是以他们为代表的抗战英雄和无数未曾留下姓名的革命先烈艰苦斗争换来的。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享受着先辈留下的胜利果实,却也不能忘记果实上褪不去的斑斑血迹;我们站在前人举起的臂膀上,更要守护好几代人共同努力创造出的辉煌成果。

坚定信仰,永不妥协。磨炼“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革命信念。在那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国人民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78年前,无数中华儿女视死如归,谱写下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78年后,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神九”飞天、“蛟龙”潜海、“北斗”导航系统组网成功……一大批中国智造不断涌现;毛乌素沙漠变绿洲,草王坝绝壁凿天渠,9899万贫困人口人口全部脱贫……一个个奇迹变为现实;经济腾飞,高速铁路,扫码支付……一个个案例彰显中国速度。

勇毅前行,自立自强。砥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的奋进决心后辈应继传星火,不负先贤望白头。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干事创业中磨练功夫,在风高浪急中锻炼心性,在急难险重中锤炼本领,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站稳为民服务立场,接稳伟大复兴旗帜,行稳现代发展道路。摒弃“娇骄”二气,心怀红色梦想踏踏实实地扎根在广袤基层原野上,始终心系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大小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做好党和群众的“中间人”,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党和人民永远心连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个中国人都该记住0903。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 刘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301.html

(0)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