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牢记“德能勤绩廉〞五要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初入仕途的青年干部,要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时时修炼、事事修炼、处处修炼,使自身的德、能、勤、绩、廉,与组织的要求、人民的期待相适应,与事业的需要、岗位的职责相匹配。

一、树立高尚品德。自觉学习党史和身边的典型模范,以他们为青年的人生标杆,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发展、人民需要联系到一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坚守廉洁底线。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纪律规章,做到心中有数,常怀国之大者,面对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要勇于说不,系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路。

三、不断学习,提高本领。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知。既要认真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要深入群众进行实践,磨炼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本领,练就铁肩膀、硬本领。

四、认真勤劳、勇于担责。面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面对各种复杂问题,年轻人不能推诿,不能拒绝,要认认真真的落实,解决好现实存在的问题。

五、注重工作实绩。工作中要坚持结果导向,目的导向,盯牢问题,解决问题,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做我们一切工作的评判者,以群众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

德能勤绩廉是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五大要素,新时代下更需要新的人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牢记这五个要素,朝着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磨练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上塔市镇马步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54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