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坚定信仰 永葆对党忠诚的定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沿着大道,逐步前行。

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对党忠诚,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疑是党员干部必备的素质,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跟群众接触机会多,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整个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我们要铸牢理想信念,始终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阵地,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真正在心中点亮一盏前行的明灯。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上级党委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行动,坚决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领导交办事项,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

二、加强作风建设秉公用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我们要时刻牢记,对群众的态度,就是对党的态度、就是对自己的态度、就是对政绩的态度,要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俭节约的精神,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迷航。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危机意识,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刻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人民,不滥用职权,不任人唯亲,不徇私枉法,恪守法规,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增强服务意识,以民为本

必须始终坚定人民立场,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取向,深刻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确保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牢不可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面对每一件大小事情,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每一句话、每一个电话、每一件小事都要据实情、讲实话、重实效,切实做到不让上级布置的工作在手里延误,不让传递的批件在手里中断,不让办理的文件在手里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手里发生,不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因我们而受到冷落,不让党和政府形象因我们而受到影响。

四、以身作则,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成为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中不断取得胜利,其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让严以律己融入党的血脉里。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防微杜渐的自觉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培养好的作风,杜绝坏的风气,必须时刻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善于从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必须时刻常怀敬畏警戒之心,强化个人约束,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年轻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玉经雕琢方璀璨,人受磨砺乃成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和富有挑战的工作实践中,使我对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担负起自己的职责,扎实走好每一步。下一步,我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振兴乡人民政府 葛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振兴乡投稿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