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不怕苦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作为“针”,需不怕苦、能吃苦,通过穿针引线、承上启下,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面对苦难,我们要把重点放在个人能力的提升上,有了本领才能战胜他们。在基层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所以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坚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弥补自己的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增强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求知精神,练就独当一面、胜任一筹的真本领、硬功夫。

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我们不要做温室里的花,而是要多去墩墩苗,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善于解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基层干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必将实现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青春佳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上塔市镇马步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81.html

(0)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