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接触到一些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也经常能看到关于他们严重违纪违法的忏悔书,每个人都痛彻心扉的检讨自己,悔不当初。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筑思想防线。可以看到,这些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在一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正义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洗礼,在不法商人们的糖衣炮弹下,在下属和他人的围捧和恭维下,他们渐渐的动摇了理想信念,淡薄了宗旨意识,忘记了初心使命,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归根结底,他们就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想防线不牢固。因此,我们要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加强防腐思想防线,提高自我要求,经得起各种利益和诱惑的考验,拥有正确的三观,坚定的思想信念。

谨慎用权,牢记岗位职能职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打铁更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拥有权利的同时,也时刻面对着各种诱惑和利益,如果不能“居安思危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就容易被腐蚀。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牢记岗位的职能职责,要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要忠诚履职、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在前行路上始终保持一颗清正廉洁之心。

强化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要紧扣民心,依靠人民,紧盯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和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纪检监察干部更是要树立和弘扬良好的作风,勤于行动实践,要不断在思想上自律、在制度面前自律,在监督中自律,在不断经受考验中强化自律,勇于刀刃向内,积极擦亮监督探头和执纪利剑,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决防止灯下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13.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