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最美真心” 感悟“最美精神”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用自己的忠诚与坚定、勇敢与无畏、务实与担当,向我们展示了“最美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最美”,学习“最美”,绘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最美”画卷。

感悟最美公务员“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执着显初心,坚定才动人。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在自己所负责的168公里边境线上默默坚守5年多,从未发生一起边境安全事件,他把自己对党的承诺,对国家的忠诚和对人民的使命刻在了心底,不论世事如何变迁,他就像一层坚实而厚重的屏障,矗立在祖国的边界。生逢和平伟大盛世,我们党员干部们更要筑牢自己的思想根基,绝不可动摇爱党爱民之心,为国为民之情,务必将初心使命融刻在骨血里,不负入党誓言,不负人民期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感悟最美公务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挑战精神。“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里,脱贫攻坚始终是我国一个重要且艰巨的任务,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任职的钱斌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战场中。为了解决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体的愁难急盼问题,经过他切实地分析研判,提出了一个具有创造性的建议—“七个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有效地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困难。面对如此难题,钱斌迎难而上,绝不退缩,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广大党员干部,只要敢于迎接困难与挑战,没有我们越不过的险滩,要善用我们智慧的头脑,打破藩篱,突破困境,胜利就在前方。

感悟最美公务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担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唯有真抓实干,方创一番佳绩。李若曼在刚进入工作时,不能够很好地回答人民群众的来电咨询,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她下苦工夫学懂弄通各种政策问题,坚决不敷衍了事;在新版工伤保险信息系统推出时,她和同事加班加点核对参保数据,反复测试论证新功能模块,同时还要保证窗口日常工作的效率与质量,正是因为她的苦干实干,恪尽职守,才让她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只有真正为人民做出一番事业,才是检验我们政绩的标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绝不能纸上谈兵,务必要深入基层一线,埋头苦干,解决群众难题,保全人民利益,让人民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