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留意基层工作三字法宝

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选择了基层就意味着选择了更快的成长,基层工作特殊复杂,乡村工作千头万绪,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做好基层工作并非易事。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在基层这个“熔炉”,当要矢志不渝“学”、登高望远“思”、脚踏实地“干”,练就为民服务制胜“法宝”,在基层广阔舞台留下奋斗足迹。

“学”字为先,矢志不渝筑牢理想信念“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志,非学无以立德”,学习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古往今来。无数成功人士的实践告诉我们,学习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虚心学习。年轻干部务必要牢固树立学以致用、学以增智的思想观念,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日常理论学习,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做“学习型干部”,及时为自己“充电”,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心中常有“指路明灯”。

“思”字为要,登高望远坚守为民本心子曰:“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目光要远大,眼界要放宽。眼界决定境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做得好。要深入思考,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这源于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将人民至上牢记心间,过去这么做、现在这么做、将来仍要这样做,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干”字为重,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群众心中有“杆秤”,只有把群众装进自己心里去,说话办事真正从群众角度去考虑,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观念和群众意识,用脚步丈量民情,认真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地解决好,年轻干部要多下村、少居“庙堂之高”,汪国真《诗情画意》中讲:“如果本身发光,何惧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年轻干部只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为民服务,便能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明南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460.html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