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无止境,奋斗无穷期

十年奋斗,十年辉煌。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

2022年8月底受多日高温影响,重庆多地出现山火肆虐现象,路窄、坡陡、坑多,在车跑不了,灭火器材上不去的情况下,重庆人民自发组织队伍,骑着摩托,背着背篓,为山上救火运送灭火器等物资,山高坡抖、砂石飞扬,志愿者们漫身尘土、满头大汗,一次次冲坡,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地爬起来,摩托车志愿者从白天奋战到黑夜,从黑夜奋战到天明,累了就躺在滚烫的地上和衣而卧。“摩托骑士”他们是众多重庆人的代表,他们与来自云南、甘肃等地的消防官兵们一起战山火,聚民心。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说: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和风险挑战面前,广大人民群众总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顽强奋斗,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都是人民的胜利!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山火肆虐的情况下展现出了中国人民面对灾害、危机时迸发出的精神风采与行动能力,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一次次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凝聚力,在山火面前,中国人民一如既往展现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巨大勇气。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千千万万的默默耕耘的劳动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基层工作者要有“无我”的奉献精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孜孜以求,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新面貌、新姿态,迎接新征程,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ww.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12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