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总结一百年以来的历史经验,在对复杂严峻、波谲云诡的国内外形势清醒认识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旨在勉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激扬奋斗精气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深刻体现,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出发点、落脚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0多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世所罕见的辉煌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站稳人民立场;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就一定能够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锚定目标奋勇前进。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由于敌人的封锁,红军物资非常匮乏,食盐、布匹、药材等日用必需品无时不处在极其短缺的状态之中,毛泽东同志只点一根灯芯,就是在这束微弱的灯光下,毛泽东同志通宵达旦、奋笔疾书,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这盏有着“一根灯芯著雄文”传奇故事的油灯,不仅见证了毛泽东同志领导革命斗争的伟大实践,而且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全党全社会形成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良好风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韧不拔、顽强斗争的历史,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我们必须大力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把握斗争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意志,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决心和使命担当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敢于直面、敢于斗争,敢于突进深水区,敢于啃硬骨头,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0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