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与担当是广大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新的发展时代对党员干部有新的要求,党员干部在新的发展时代,要具备完善的世界观、价值观,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过程中,要唤醒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让党员干部肩负重担,砥砺前行。

孙中山先生说过,“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精神贯注,猛力向前,应付世界进步之潮流,合乎善长恶消之天理,则终有最后成功之一日。”那什么才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一步一个脚印去做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难面前不退缩、身兼重任不惧怕。只有党员干部有了坚定地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奉献自己。

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人民的事无大小,把人民的事办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的位置,心系人民,注重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人民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集中精力解决,不断去攻克困难,以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勤于履职善于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带头做到履职尽责善作为,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和工作要求,也是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的现实需要。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热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奉献,善于作为,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善作为,要做到把工作岗位当作自己干事创业的平台。身为党员干部,要怀揣对工作的热爱,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干事,主动作为。同时把岗位当作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基石。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新的发展时代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抓住每一个可利用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

新时代呼唤勇于责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尽责任、敢担当是党员干部永远的座右铭,作为⼀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用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要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履责,要敢于担当,时刻注重提升担当实干的本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不断创造属于这个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1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