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你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肖亚男

跟着“立秋”的步伐,朋友圈又开启“花式”秀恩爱,“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看似是秀恩爱的一个“梗”,没有过多在意,但当我也收到来自远方妈妈的“红包问候”时,我倍感温暖,这一杯“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蕴含的是妈妈对我实打实的关怀和爱护。立秋时节,天气逐渐转冷,党员干部,这秋天第一杯奶茶也赶紧为自己安排上吧!

慰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之情。用一杯奶茶慰藉自己的思乡之情,何乐而不为?“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家喻户晓。如今,背井离乡、奋战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比比皆是。因为疫情反复,许多基层干部、党员群众,用实际行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也想回家,陪陪父母、爱人、孩子,但是,因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响应着“疫情就是命令的号召”。面对河南水灾告急,堤坝上、街道中、医院里……哪里有需要,人民子弟兵就冲向哪里,我们眼里的英雄,其实就是远离家乡、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一杯奶茶,融化心间那惆怅的思念之情。

犒劳“一路奔波无定所,风餐露宿难卸鞍”的疲惫身躯。夜里的路灯,总会加重身躯的疲惫感,喝一杯奶茶,为自己打气。近日,非常火爆的热剧《你是我的荣耀》,一度刷屏,男主人公于途,就职于航天研究所,通过这部剧我们更多地认识到科研工作者的辛酸与努力。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为了祖国,为了人类的明天,袁隆平爷爷、屠呦呦奶奶……太多太多默默无闻的科研人员,常年在实验室从事科研探索工作。为了一个实验,他们废寝忘食,可能会失败百次、千次,但是他们从不气馁,秉承着一颗爱国之心,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岗位。无大爱,不科研,这一杯奶茶,向科研人士致敬。

捕捉“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沿途美好。在圆满收官的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取得优异成绩,伴随着落幕,我们即将迎接新的起点——冬奥会。人生就是如此,不断地“归零”,迎接新的一天,周而复始,日复一日,过去已成为过去,无法挽回,但现在和未来还掌握在自己手里,走在“百年”的大路上,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正是要在“大好时光”里去挑战自我,去提升自我。青春,就该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如同生活就像一场旅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而这一杯奶茶,正好庆祝沿途风景。

其实生活里不只是有疲惫,更多的是温暖,吹开阴霾,散开的就是生活和理想,哪怕百般不顺,仍要期望万事顺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