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共绘“十四五”实景图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肖亚男

要说最近的热词榜,“十四五”无疑排在前列,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了概述。“军令状”已经下达,“集结号”已经吹响,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艰难与成就同在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定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无我无畏的奋斗姿态,共同绘制“十四五”实景图。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继续笃定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的决定性成就,令人鼓舞的同时,科学擘画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的发展新蓝图,催人奋进。把“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容不得敷衍搪塞,不仅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更要争分夺秒、紧抓快干。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规划中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初心,笃定前行。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尽心为民服务。再好的规划、再好的蓝图,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要深化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试金石”。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和获得感。党员干部要不断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立足群众,敢于担当,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不断锐意进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站得多高,都不能忘记昨天的艰辛与苦难。只有正视过去才能更客观地审视未来远景,才能承担起组织“吹号人”的角色。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有更宽的胸襟和更高的境界,肯干事、能付出、不计较,始终不忘初心,即使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也要摆正心态,在工作上保持一颗进取心,在名利上保持一颗平常心,在生活中保持一颗淡泊心,兢兢业业将组织工作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朝着“十四五”宏伟目标奋进。

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十四五”的蓝图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广大党员干部要甘做一支支画笔,“奋笔疾书”在“十四五”蓝图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党和人民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画卷!

(0)
上一篇 2021-03-10
下一篇 2021-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