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向云端”

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大同镇人民政府 贾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基层党组织面临的“必答之题”,要想取得“赶考佳绩”,基层党组织要做到“指尖触动”,探索“新路径”,推动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向云端”。

推动理论学习“向云端”,聚焦“农村党员”开设“网络培训教育课堂”,练就硬朗“筋骨”。“常勤精进,譬如水长流,则能穿石。”理论学习是“铸魂之基”,是农村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但因为受到农村自然、交通等条件的限制,农村党员教育的师资力量比较薄弱,导致部分教育信息无法精准传递,要想助力理论教育信息“精准直达”,基层党组织就要当好“联络员”,积极协调相关“师资力量”,为农村党员干部开设“网络培训教育讲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发展的先进理论能够“一键直达”,以“精华理论”的“春池水”浇灌“农村党员干部”成长的“智慧花”,助力农村党员干部夯实“信仰基石”,在实际工作中把准乡村振兴前进的“正方向”,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乡村振兴的发展赋能添彩。

推动实践工作“向云端”,聚焦“在职党员”开设“网络农技推广课堂”,提升服务“实力”。“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农村在职党员是乡村振兴建设的“中坚力量”,基层党组织要找准他们的“短板”和“潜能”,积极组建“网络农技推广课堂”,将有关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的“精华理论”进行绘成导图;将有关各地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果的“先进经验”做成视频,通过“直播”“网络社群”的方式进行推广、普及,再将绿色农产品、特色手工艺品销售的“电商”知识融入其中,不断引导农村“在职党员”提升农业科学技术的运用能力,助力他们在不断发展着的“电商经济大潮”中站稳脚跟,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先锋”。

推动管理工作“向云端”,聚焦“流动党员”开设“网络通信服务课堂”,解锁管理“智慧”。农村党员外出务工较多,基层党组织要做好“流动党员”的“娘家人”,积极开设“网络通信服务课堂”,在脚踏实地深入农村“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建立“流动党员”电子数据库,通过“网络通信”了解流动党员的“动向”和“受教育情况”,与流动党员的“流入地”形成“双向互动”的“流动信息”管理机制,确保流动党员“有位”又“有为”、“离家”不离“党”,引导他们积极在网上参加“三会一课”、党员评议等活动,形成“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抓、作用共促”的流动党员双向共管格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