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在防汛一线“乘风破浪”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戚墅堰街道 蒋维未

6月以来,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部分地区形势严峻、千钧一发,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两次指示虽具体内容不同,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灾害面前,党员干部们应当闻“汛”而动,吹响“集结号”,在防汛一线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未雨绸缪,保持防患未然的警醒意识。“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警示我们要有居安思危、居危有备的意识,防微杜渐、禁于未然。防汛工作,以“防”为先。水患汛情虽然复杂多变,但只要提前做好科学的预警研判,将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天气预警、巡逻值守等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就一定能夺取防汛救灾的主动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宁可十防十空,不可一失万无”的警惕,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达权知变,提升应急应变的处置能力。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洪水灾害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要做好抗洪抢险工作,需要党员干部具备较强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第一责任人”,掌握“第一手”雨情汛情,在“第一现场”及时处置突发状况。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紧盯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绷紧弦、稳住神、蓄满力,在发生洪涝灾害后,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群众安置工作。

勠力同心,恪守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洪流中,无数武警官兵、党员干部无惧风雨,冲锋在前,用生命保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艰难救援、险象环生,面对严峻的形势,党员干部要从思想深处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者”,在灾害面前永葆党性修养,擦亮“为民初心”,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

雨季过后天终会晴,广大党员干部只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乘勇敢无畏之风,破生命安全之浪,我们必将打赢这场防汛抗灾的主动战、攻坚战。

(0)
上一篇 2020-07-21
下一篇 2020-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