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前 尤显“高贵品质”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办事处 唐元平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你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在等着你,但是遇到不顺、遇到困难,只能一直向前,这样才不会有遗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距离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只有一步之遥时,我们不可避免地遇到了挫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面对灾难,我们的党员干部、群众都没有被吓到,没有退缩,他们依旧临危不乱、挺身而出,彰显了一种“高贵品质”。

“灾难”前,尤显“大国情怀”。无论是年初的疫情,还是当前的洪灾,党中央都井然有序地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措施、一系列指示,根据指示,各级党委一步步落实到位。疫情发生时,武汉封锁,防止疫情大范围扩散;拉响警报,全国各地加强戒备、加强防控,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筹备物资,10天火速建成火神山医院,为患病者提供更多的床位,让他们的治疗得到更好的保障。洪灾的出现,亦让人心痛,很多百姓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产业。面对这样的困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难面前,国家冷静的安排、精准的措施,彰显了大国情怀、“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灾难”前,尤显“敢于担当”。担当一词,在各级领导讲话,各样报道、平台,我们都能听到看到。在疫情期间、防汛期间,我们更能看到担当在他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灾难面前,他们是逆行者,是冲锋者。疫情期间,武汉封城,患者的数量远远超过医生的数量,并且疫情是一种新型病毒,没有临床试验,无法真正根治病情。在这个危急时刻,钟南山院士一马当先,申请前往武汉研究疫情;各地的医生也相继前往武汉抗击疫情,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涝灾害来临时,那一个个消防兵带上他们的装备,趟过一条条泥泞的“河流”,救出灾区的群众,帮他们渡过灾难,消灭恐惧,重拾信心。灾难面前,总有那么一群人冲在前面,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身上体现出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他们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亦扛起了他们的责任,为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

“灾难”前,尤显“先锋榜样”。作为茫茫人海中平淡无奇的一员,我不能在疫情、洪涝来临之时,身披“金甲”出征“战场”,但是我可以通过新闻机构、社交媒体等平台,了解到在疫情、洪涝面前,医生、消防兵义不容辞地扛起责任,他们在灾难面前出谋划策、挺身而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尽管我们处在千里之外,但我们不能“高高挂起、事不关已”,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态度,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听从党中央的指示,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端正态度的同时,我们也要加强防范,科学监测,加大防控部署,防止事情恶化,防止灾难来临时手忙脚乱;面对困难,我们也要拿出面对灾难的勇气,多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果断,学习他们的担当,学习他们的勇气。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国家才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群众看到他们犹如看到新的希望,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们为群众做了优秀的榜样,我们也要如此,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加油!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