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筑牢防汛救灾“安全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指明了方向,要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执行有力,换得江河安澜、百姓无虞。

长存警觉意,做防汛救灾的“吹哨人”。“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安全责任重于山,生命责任大如天,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常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好防汛“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有备而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借助科技手段对潜在灾害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提高应对能力,杜绝“小病”酿成“大祸”,把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做在事前。

勇扛担当责,做防汛救灾的“急先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周恩来总理一生勇担重担,呕心沥血,他说:“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好干部当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觉悟,汛情形势严峻、影响甚大,正所谓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防汛有我”的责任意识,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做好随时主动请缨、冲锋向前的“战斗”准备,壮大“党员突击队”、筑牢“党员责任堤”,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能行”“我是党员跟我来”的自觉,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就在哪里“沉下身”,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顶上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救灾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常怀为民心,做防汛救灾的“守护者”。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民生无小事,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人民群众的喜乐安康和共产党人休戚相关,汛情突发性强、危害性大,防汛工作慢不起、等不起、拖不起,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切切实实体现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织牢应急保障网,筑牢防汛救灾“精神”堤坝。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汛情过后绝不“一退了之”,密切关注、帮助解决灾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棘手事”“麻烦事”“烦心事”,用党员干部的赤胆忠心换人民群众的血脉连心,凝聚起防汛抗灾的磅礴力量。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棉城组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899.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