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劲”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委组织部 张乃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收官”不“收劲”,紧紧锚定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的“钻劲”不能收。“人有知学,则有力矣”。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劈柴不照纹,累死劈柴人,理论学习要有方法、有毅力,必须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仔仔细细地读,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唯有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方能融会贯通、水到渠成。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唯有如此,方能在信仰上不迷茫、思想上不迷航、行动上不迷向。

为民的“心劲”不能收。“圣人不利己,忧济在元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光荣传统,常去群众的“房前屋后”,关心群众的“吃喝拉撒”,带着真诚听“掏心话”,带着感情听“闹心话”,带着责任听“扎心话”,以“不怕麻烦”的精神,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让群众的“心中事”转化为自己的“中心事”,用自己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

干事的“韧劲”不能收。“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实干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更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应当敢于在“易”中思“难”、“难”中求“进”,敢于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满格电”的精神状态领任务、揽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努力练就“金刚钻”、锻造“宽肩膀”,方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方能在“风吹浪打”中干好“瓷器活”,方能以“破圈”之“势”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系统化思考用什么方法去实践、靠什么抓手去落实、以什么标准去规范,努力在工作实践中静得下心、沉得住气、扑得下身、受得了苦,让“差不多”“可以了”思想无所遁形、无处容身,才能保证“信得过”“零差错”,才能真正打通学思践悟、干事创业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