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赶考路上的“一”字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马蹄镇人民政府 姚艺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波澜壮阔的新征程铺展在眼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赶考路上的“一”字力量,以“一腔热血”的爱国心、“一往无前”的斗争力、“一片丹心”的为民情拼搏奋斗,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

“一腔热血”赴赶考,砥砺奋进写华章。爱国是紧急时刻主动请缨的奔赴之姿,是面对严峻挑战敢于出击的作战之姿,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前行之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逆行背影”里有家国大义,“铮铮誓言”里有报国之志,在抗疫一线“集结活力”,坚定的决心、意志与行动筑起严密防控的坚实堡垒。面对掀起巨浪的洪流,党员干部“让我来”“我先上”的奋不顾身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先锋力量,浸得发白的双脚、沙袋压出的肩痕、眼眶下的黑眼圈是他们坚守信念、奋战一线的生动注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报国,以卓越的成绩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发展未来助力,为发展面貌增色。

“一往无前”赴赶考,勇于斗争当先锋。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工作实践中淬炼政治品格、锤炼过硬素质、磨砺铁肩硬骨。在大战大考面前,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一线毅然扛起责任,敢于冲上前、打头阵,敢于迎难上、向险行,凝聚起困难压不倒、磨难打不垮的意志力,坚决斗争到底直至胜利。最是斗争显风骨,党员干部在斗争中要勇于“上前一步”,以刚毅之志、钢强之心、钢铁之躯战风斗浪,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能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经受得住重重考验,在斗争中开辟道路、走向未来,让事业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出色答卷。

“一片丹心”赴赶考,奉献为民践初心。为民从来就不是一句华丽空洞的口号,要让为民之情融入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平常的一言一行里,用真诚之心对待群众,以实干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坚守平凡的岗位,以初心砥砺恒心,以恒心映照初心,用坚守的岁月写就奉献为民的故事,用最温暖、最坚定的行动为民服务。要聚焦群众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落实好每一项惠民政策,解决好每一件民生难题,以更强的自觉、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把民生短板补齐,加快民生工程的实施,在不断破解民生难题中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