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青年们大有作为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是早晨七八点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在这个新时代应该有新担当、新作为。

这是属于我们的新时代。100多年前,十月革命的炮响,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带到了中国。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创造了新的历史辉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从落后时代、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实践,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之所以取得系列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本质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键是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直深深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挑战。这就是我们中国青年所处的新时代。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担当精神是指党员干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将担当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党员干部,他们同广大人民群众奋发努力,推进了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承和发扬敢于担当、勤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担当精神,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努力。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丹心写春秋,百年正风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习近平围绕建党100年的辉煌成就与经验,以数字为据,用事实说话,向我们解析了“中国道路”的密码。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后,对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无论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过上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劳动和奋斗,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青年党员干部,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人民的立场丈量自己,真正做到铭于学、融于心、践于行,立足于岗位,做好应做的事,尽好应尽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扑下身子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无悔的人生。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33746.html

(3)
上一篇 2021-07-01 15:27:11
下一篇 2021-07-06 09:2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