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传统 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了许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政治优势,是党的精神力量所在。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时代的干部,应该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尤其是在作风上要忠诚忠实、干净干事和担当担责。

一、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同志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我们党思想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时刻刻对党忠诚老实,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实于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二、干净干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同志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简单概括,就是要干净干事。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干净是最起码的准则,不干事肯定会误事,不干净迟早要出事。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在认真干事的基础上,怀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干净,秉公执政、廉洁从政,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干成事、不出事。

三、担当担责,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

习近平同志强调,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有担当精神。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体现着领导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拼搏、奋勇当先,有大的担当,干大的事业,完成好时代赋予的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851.html

(2)
上一篇 2021-09-18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